最新内容
推荐内容
 
当前位置: 首页 > 中心概况 > 篮球队

太原理工大学篮球队简介


时间:2021年11月15日    作者:    来源:    点击: - 小 + 大

太原理工大学男子篮球队始建于1987年,自建队以来,球队始终秉承:“铁肩担义、自强不息、卓尔不群、持续超越”的队魂,取得了一系列骄人的成绩:男子篮球队是全国唯一一支17次获得分区赛冠军的队伍,素有“西北王”之称;也是唯一一支连续18次闯入CUBA八强的队伍,22次获得CUBA全国八强,在第四、五、六、七、八、十、十一、十二、十三、十四、十五、十六、十七、十八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上14次晋级CUBA全国四强,在第十届、十二届、十四届、十六届和十八届CUBA中五次挺进全国总决赛,并在第十二届、十四届两次问鼎全国总冠军;2014年,男子篮球队首次参加CUBS中国大学生超级联赛,最终获得全国亚军。

2012年,男子篮球队被共青团山西省委、山西省青年联合会授予“山西青年五四集体奖”,并获得“山西青年突击队”、“山西省十佳示范青年团体”等荣誉称号。2015年王洪同学代表中国参加了世界大学生运动会。

男子篮球队先后向CBA职业联赛培养输送了魏明亮、周湛东、王洪、王思奇、李林岳、刘佳鑫、李虎翼等七名职业篮球运动员。

(2023年10月更新)



 

版权所有:太原理工大学高水平运动队  地址: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新矿院路18号 邮编:030024   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1604号